档案馆(new)

湖北科技学院举办2017年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校专、兼职档案人员更好的了解和熟悉档案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档案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2017年11月2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举办了一期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了咸宁市档案局的两位业务行家王一宇、王屹讲授。校内各二级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兼职档案员,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培训班由图书档案总支书记曹祥海主持。

王一宇科长为大家解析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他主要围绕“《规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归档文件整理的一般要求、及纸质归档文件的其它整理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大家对修订原则、”件“的概念、文件的组成及归档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王屹科长则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我校档案的“三合一”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我们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同时,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们对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工作以及我校档案的“三合一”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以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