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new)

档案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及相关建议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归档工作的通知》,5月下旬档案馆专职档案员到各院部联系指导工作,实行专职档案员与各院部对口联系指导制度,2019年度归档工作已接近尾声。

2.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3.认真做好了综合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和学生档案等各类档案的查询利用服务工作。纸质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正在逐步推进,目前已扫描74万余页。

4.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5.完成了档案馆2019年年鉴撰写工作,编研了2019年大事记,完成了2019年度档案统计年报工作,整理了库存档案。

6.组织全馆人员积极参加市直单位档案管理人员为期三天岗位与继续教育培训班学习,考试成绩全部合格。

7.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一是在人流量大的图书馆拉上了“档案见证小康路,共圆美丽中国梦”的横幅。在图书馆门前摆放了“档案见证扶贫攻坚战”宣传牌,以图片和文字说明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畈上村五年间旧貌新颜的对比,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宣传档案是如何见证扶贫攻坚战的。在湖北科技学院官网开展为期一周“热烈庆祝6.9国际档案日”的滚动宣传。二是在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中开展了一次知识测试活动,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全校70名专兼职档案员踊跃参加,100%的参赛率,100%的合格率,效果很好。三是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已提交一篇论文《畈上村致富是这样“炼”成的》到市档案局。

8.更新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新的系统正在招投标之中。

9.按照学校新的要求,完成了《档案工作管理基础性工作评分细则》的修订工作。

10.积极开展档案馆志愿者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先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3800元。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处联合开展“以母校之情,送临别关怀”志愿服务活动,为毕业生整理、搬运和寄送行李物品。

11.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档案馆工作总结及发展规划、档案馆成就巡礼稿等材料的撰写和报送。

12.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档案馆防控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2019年度归档工作及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

2、完成2019年度校内外文件汇编工作。

3、拟举办一期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班。

4、积极参加省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征文活动,拟派人参加会议。

5、为明年申报创建省特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6、拟到兄弟院校参观学习,努力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7、完成校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相关建议

1、希望加强档案信息化支持力度,引进计算机专业人才1名,为广大师生快速便捷地利用档案打下基础。

2每年办公经费和差旅费入不敷出,尤其是差旅费。去年参加两次学术会议,每次仅派一人参加,差旅费不够,今年填补,目前仅剩300元。建议增加办公经费、差旅费。

档案馆

2020年6月2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