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new)

档案馆支部开展2022年第4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档案馆支部以“强化意识防风险,深化整改促发展”为主题,在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4期主题党日活动。图书档案党委书记王仁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档案馆副馆长、支部书记彭莲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3名非党员参加。

王仁海结合当前俄乌战争形势、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他要求,全体同志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善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档案收、存、管、利上创新思维,在谋划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战略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防范档案风险的本领,提升档案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彭莲好原汁原味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等六个方面,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她要求全体党员真学真懂、活学活用,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学校档案事业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推动高质量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研究讨论了档案馆意识形态及风险防控点与防范措施。余丹、李晓红、汪佐民等分别在会上作领学发言和业务交流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